懶得整理頭髮嗎?來試試穿搭的頂上功夫!

上午9:17 Bigotry 0 Comments


一套好的穿搭,除了顏色比例外,很多時候的重點反而在配件使用,常常有注意Jack穿搭的朋友就可以發現我非常喜歡搭配帽子,幾乎每一套搭配都會利用到。除了因為出門騎車容易使頭髮不容易造型外,帽子可以讓身上的層次更加完整,也能說是更容易配合穿搭中希望達到的視覺效果。



現在就舉幾個自己在帽子上的使用,講一下原因,和風格方面的選擇。
【帽款1.單寧老帽】




藍色的老帽是最近很愛的單品,淺藍色的單寧款是夏季非常適合使用的單品,而用在同色系穿搭更是簡單搭配的最佳示範。





全身藍色的穿搭配上帽子完成性也就更高了,整體感會因為配件的使用再多加幾分。


【帽款2.酒紅紳士帽】


酒紅色的大寬簷紳士帽,因為天氣的關係最近比較少使用,畢竟毛呢的材質還是比較適合冬季,但也漸漸進了秋,之後可能會蠻常看到的。紳士帽本身就是較具特色的單品,在跟老帽這類帽款比較起來,存在感更強烈,所以使用時搭配風格的確立也就更重要。




街頭紳士風格的混搭,是我很常使用的穿搭方式,而紳士帽用在這時候,可以讓正裝的效果更強烈一些,畢竟迷彩領帶、牛仔襯衫、還有工作背心休閒程度較高,還是需要偏正裝的配件來達到平衡的效果。


【帽款3.麂皮軟呢帽】


麂皮軟呢帽是前陣子在ZARA挖到的寶,用在outdoor的穿搭上非常實用,而且不會像寬簷紳士帽一樣戴起來這麼熱,軟呢帽的使用比較中性,要用在正裝或是休閒上都很適合,





兩套的穿搭去做對比,也就非常清楚了,一套是休閒的戶外風格,另一套則是維持一樣的紳裝混搭,都一樣使用軟呢帽為配件,不會因為風格的改變而不適用,偏中性的帽款。


【帽款4.毛帽】


毛帽也會是秋冬很主打的配件,大概從去年開始比較常戴毛帽,之前比較無法駕馭這樣單品,但在使用時盡量露出耳朵和劉海的穿戴方式還蠻適合自己的,就慢慢愛上了。和軟呢帽一樣的可正式可休閒,比較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版型的毛帽,而且戴的方式也要去研究一下。








兩組搭配的風格都是使用毛帽,雖然顏色不同,不過在使用方式上是差不多的,唯一差別在於說第一套毛帽是一個亮點,為了襯托出大地色的麂皮夾克,而在下套裡面則是配件單純堆疊層次,亮點反而在於襪子上。



對Jack來說帽子的使用比較偏近於主軸,也可以是襯托的配角,取決於當天穿搭的色系,可同色也可以做為對比色,不論是以亮點方式出現或者堆疊層次的作用,都十分實用,下一次如果懶得整理頭髮的時候,戴頂帽子換換口味,可能你也會愛上!


By   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