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口褲這麼夯是有原因的...經典束口褲穿搭看這裡!

凌晨3:47 Bigotry 0 Comments



束口褲(Jogger Pants)應該是當今最紅的褲款之一,不要說藝人愛穿了,各大品牌也推出不同的束口褲款,所以束口褲到底是什麼?最初的束口褲其實跟運動棉褲很類似,只是在褲管處多了鬆緊設計,修飾整體上寬下窄的線條,也讓運動褲不再是一般的運動褲,之後也演化出各種不同材質的束口褲,工作材質、卡其束口褲甚至是西裝面料的比比皆是,由此可知束口褲穿搭的高自由度以及受大眾喜愛的版型設計。




束口褲的種類


不論材質的話,束口褲大致分為2種...



▲圖1. 皺褶式褲管(有些可調鬆緊)



▲圖2. 針織羅紋褲管


以上2個範例圖都屬於棉質,腰間處都有鬆緊帶可調,不管何種款式的束口褲幾乎都會有,因為本來就是講求舒適、方便、好活動。雖然明顯的差異都在褲管,但是光這樣的不同穿出來的風格和線條都會有所不同!圖1的款式偏都會休閒,搭一件西裝大衣或是素tee都可以簡單呈現。圖2的款式偏運動休閒,一般做成針織褲管的束口褲質料都屬透氣棉料,出門慢跑的時候可以當運動褲穿,當然要當休閒褲穿也當然沒問題!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準則,要如何詮釋就依自己喜好吧!但是如果要運動的話圖2真的比較適合,我親自確認過XD


束口褲穿搭範例

灰色運動束口褲,搭配球鞋呈現簡單運動休閒風格

 皺褶式束口褲,簡單配上大衣和白tee,簡約俐落的都會風格

卡其色大衣加上軍靴呈現一點粗曠的氛圍,迷彩束口褲增添硬派男人感


John Bigots outfit



想要呈現都會風格,簡單的顏色呼應,而且最近常下雨搭了一件風雨衣,內搭米色連帽外套加強休閒的氛圍



不好意思又是深藍色的穿搭,沒有深藍,沒有約翰阿真是的。穿搭重點是利用襯衫的特殊剪裁及版型當主軸,束口褲襯托經典stan smith呈現簡約質感風格,國外時裝街拍大致上都會利用衣服本身的質感及設計來襯托出與眾不同的穿搭,顏色也都較為單調,但是視覺效果卻很搶眼。


總而言之...


束口褲是從運動休閒的風格去延伸出來的,但是要搭配成不同的樣子當然可以,不用被單品本身的風格給限制住,但其實束口褲本身的單品特色不高,搭配自由度極高,所以不用害拍穿起來會很奇怪,基本上像我第一套搭配一樣就可以很好看,唯一注意的小地方就是配色,大家或許被我的深藍色攻勢給嚇到了,那就趕快去買一件束口褲穿出自己的風格吧!

-by John Big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