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 U FW全新設計【開啟簡約新風貌】

清晨6:57 Bigotry 0 Comments


10/4 日晚上很開心的收到Uniqlo的邀請,前往此次秋冬的最新系列Uniqlo U的發表展覽會,也是Bigotry團隊第一次參與新品發表會,接下來就由Jack代表,來介紹一下現場的展覽和資訊。




來到活動現場勢必要先來張背板照,而這次Uniqlo U的背板照設計,同時也兼具了自身的設計理念在上頭。




首先來講講關於Uniqlo U的理念層面,以12個U來作為主要的標誌設計,而因12這個數字在平日隨處可見,是個和生活習習關關的數字。再度使用U當作標誌,也是為了讓每位消費者能在任何時刻聯想到Uniqlo。





在今年六月時  Christophe Lemaire 正式加入Uniqlo 成為巴黎Uniqlo設計研發中心的藝術總監,也帶領著,並開始著手這次Uniqlo U的相關設計概念。

提供一些 Christophe Lemaire 的相關履歷

1965  生於巴黎
1991  創立個人品牌 Christophe Lemaire 並以個人品牌和Dorothee bis、Wrangler等名品合作。
2000 擔任Lacoste 藝術總監,在任期間推出了“Life!”系列和針對高端市场的“Club”系列
2011 擔任Hermes 女裝成衣系列的藝術總監
2016 Uniqlo 巴黎研發設計中心藝術總監








從部分的人台展示上已經可以看出和過去Uniqlo有著明顯的不同,尤其是在女裝的設計上,更是大幅度躍升,不論是在用色和剪裁上都是別出心裁。







本次的設計概念在除了加強機能方面,在UQ常推出的一些單品上也做了不同的嘗試,例如說是機能性的羽絨大衣跟MA-1外套,版型就稍作了調整,從外觀上看來也更簡約時尚。





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這色系的女裝系列,非常獨特的配色,讓喜愛大地色搭配的我真的想要手滑馬上帶一件羽絨外套回家,版型設計來說即使是男生應該都能夠穿下女生的大尺寸,而且這配色也並非UQ以往常見的配色。




當然在新系列中也不能少掉配件的存在,用類似機能大衣的面料去製作的包款和圍巾手套,也是十分少見的。




當然在展覽會中一定要親自看看這些新系列的單品,質感和觸感如何,Jack也很認真地研究了一陣子,原本想試穿些單品,但有些麻煩也就作罷了。





最後放上幾張模特示範的穿搭照片


也感謝大家收看這次關於Uniqlo U秋冬新系列的簡單介紹。

By  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