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及羽絨之外的選擇,秋冬推薦3大質感面料

清晨5:04 Bigotry 0 Comments


今年秋冬冷得比較晚,到了12月還在過秋天
一般來說11月中旬就開始把厚重的衣物搬出來待命
羽絨、鋪棉、發熱衣絕對是度過冷冬天的必備武器

但是,你有更好的選擇!

除了以上常見的面料,還有哪些保暖還兼具造型及美感呢?
John在這邊推薦3種秋冬面料,讓你美美的度過秋冬。

【1. 麂皮 Suede】

確切來說,麂皮是動物皮經由加工揉製之後的產物
但是現在由動物揉製過後的麂皮很少出現在市面上了
一般都以人工麂皮作為替代品,也就是所謂的仿麂皮
做出來的麂皮也擁有絨面的質感,是現今服飾產業喜歡用的面料
目前最喜歡用麂皮面料的就是鞋子
不管是樂服鞋型、球鞋,冬天時常出現這種面料的單品
當然也會有部分的服裝是運用麂皮
但因為衣服是需要洗滌的,考慮到方便性,很少人會購買麂皮的服裝
鞋子,就變成麂皮常出現的地方!

麂皮的質感非常柔軟,具有深淺不定的細膩感
擁有提升單品質感的視覺效果
也因為麂皮面料的服飾比較不透氣,適合在冬天穿著
如果認為衣服洗滌時太麻煩,可以考慮購入鞋款喔
除了身體之外,腳當然也要保暖阿。

【2. 法蘭絨 Flannel】

法蘭絨跟麂皮一樣,都有絨面的質感
作法是將染色與原色的羊毛去做混訪
但現今市場一般都是「無羊毛法蘭絨」,最常見的就是純棉製(洗標上面一般都有寫)
不過沒關係,其實市面上的還是有它一定的質感及保暖性
格紋襯衫是最普遍會出現法蘭絨材質的單品
我認為拿來單穿當外套,或是外面再套一件大衣都是很好看的
或是浴袍大衣...這件我找超久,但我也有好幾件格紋法藍絨襯衫



法蘭絨除了保暖以及質感柔軟之外還有一個優點
雖然是毛料,但比起毛衣比較不會起毛球,適合比較懶得你們XD

【3. 燈心絨 Corduroy】

又稱條絨,因為經過處理之後會呈現縱向條紋狀
跟以上兩個面料一樣都有絨面質感,也兼具保暖
另外一個特點,燈心絨會因為穿著習慣的不同會有色落產生
簡單來說就是時常摩擦到的地方會變得比較淺,跟藍染一樣是可以養色的
最常出現在褲子或是吊帶褲,粗獷還帶有一點復古感

這套就是把麂皮、法蘭絨、燈心絨一次穿在身上
我並沒有刻意,無意間發現的,這套也是促使我寫這篇的動機

【穿搭示範】




為何我會推薦這三種面料呢? 羽絨衣、羊毛衣呢?
台灣現今羽絨衣已經變國民冬季制服了,除了保暖之外我看不太到其他花樣
若真的想穿羽絨衣,我推薦買背心做內搭,羽絨外套要穿得好看很吃技巧
羊毛製的毛衣我也覺得不錯,但是皮膚敏感的人不適合,穿起來比較沒那麼舒服
而我推薦的三種面料市面上都很常見,從平價到高端都有
除了質感好之外版型跟樣式都來的比羽絨衣、毛衣更豐富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對冬天的穿搭更有想法喔!

instagram: John_Bigots ← 點擊這追蹤我吧

-by John Big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