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粗野豪放的老味道 台灣男裝品牌SYNDRO

清晨5:27 Bigotry 0 Comments


如果你問我走進SYNDRO感受到的是什麼,我會說..

「看似優雅,卻藏有豪放粗曠氣息的展衣空間;
看似完美,卻充斥著不完美中令人著迷的美」













趕在2019SS尚未發布,前往了崇尚,也默默支持許久的男裝品牌SYNDRO的實體店面
雖然急著想要試穿猶豫許久的丹寧外套
但也不忘細細品味店裡裝潢,與衣服相襯出來的老味道。

藍染、丹寧、迷彩、軍工裝,可說是代表SYNDRO的服裝元素
藉由每一季的主題,加上老師傅與老式裁縫機
呈現出眼前所有美麗的藝品



牆上所掛著的大衣,源自19世紀,為當時的英國軍官所設計
厚實的羊毛配上大口袋設計
完美演藝結合「美」與「功能性」的服裝

而最吸引我的是SYNDRO所推出的藍染以及單寧製品
所有的單寧布料都是來自聞名於世的岡山児島
藉由當地職人的手藝,結合老式裁縫機所交織出來的藝術
藍染INDIGO DYE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元素
而SYNDRO所設計生產的服裝搭配這些元素
摸著布料的同時真的能感受到來自服裝的溫度。




同樣吸引我的式陳列在店裡的藍染地毯
來自印度並採用傳統手工蠟染
運用不透水的蠟,以畫筆在毛毯上勾勒出民族風圖騰
並反覆在藍染顏料裡浸泡
最後呈現出深淺不定且帶有圖騰畫風的藍染地毯









主理人受訪時曾說過
如果你問我SYNDRO是什麼樣的風格,我會說
「SYNDRO是帶有老味,但是現代人穿起來卻更有味道的衣服」

這就是我穿SYNDRO的原因..
--------------------------------------------------------------------------------------------------------------------------

SYNDRO   HOUSE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80巷22號

02-3765-5020
週一~週四為預約制。
營業時間:
16:00-21:00 [需提前一日來訊預約]
14:00-21:00
14:00-18:00


-by John Big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