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穿搭回憶生活的同時,說一段和自己的對話,也許你也曾這樣想過?

清晨5:00 Bigotry 0 Comments


【人年紀漸長了,就該做那個年紀的事情,
但偶爾回想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心裡甜甜的】



距離上一次在部落格寫文章好像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吧,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始終保持看文字內容的習慣,沒辦法,我始終不是一個適合利用新媒體的人,只喜歡偶爾寫些自己喜歡的內容,分享自己喜歡的穿搭,當一個熱愛自己生活的人。







這段時間不寫文章其實也沒在忙些甚麼,但就是提不起一個勁,覺得大家用影片或是各種串流媒體,點擊率還有觸及都好高,隨便一個人可能都可以變網紅,內容質感相對下降,但當然也有很多人做得有聲有色,也十分注重質感,從中學習到不少。

也讓我始終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自己過去寫文的習慣,或許到現在還抓不準讀者的心,也沒辦法提供太豐富的資源,但透過慢慢地和自己對話,接收一些平常大家不太注意的心靈角落,去做分析,寫成文章供人閱讀,也許會是個不錯的切入角度。





工作進行得不錯,常常在自己的專頁分享到,目前是在日系的鐘錶品牌當任VMD,其實也算是總公司的營業企劃吧,時常往外跑,也會有在辦公室長坐的時候,但各式各樣的工作內容也算是蠻豐富充實的。

近期在工作中所受到的歷練,大概是我人生涯中最顛峰的一段時期吧,說難不難,但還真的扎實累積了不少經驗,期望今年過半前可以實實在在地掌握現在所需要會的一切技巧,品牌商方面的知識,甚或是營業相關聯的資訊,如果有朋友特別有研究的話也希望不吝賜教。






穿搭層面,我還是很愛穿搭,但不太像以前為了穿搭而穿搭,在日本的那段時間,穿搭就像融入在街道當中,甚或是人們平常的日常生活,那不是一種興趣,而是生活,穿得好看是禮貌,打扮的得體是必須。在這樣的一個社會環境下造就了日本人美感上的獨到之處。

而秉持於這樣的信念,我慢慢摸索並且去蕪存菁,汰換掉了很多我過去亂買的衣物(雖然還是愛買),並且開始只專注於幾個固定的穿搭模式,也算是所謂的上班族穿搭吧,之後可能可以當作一個主題來分享一下,如何在一個正常的上班族空間中,不太過度凸顯,卻又能讓大家感受到不凡?

透過這樣的模式,在認真要拍穿搭照的時候反倒是素雅了不少,比較起以前的複雜程度,算是乾淨很多,不知道這樣的轉變是好是壞,但以我個人的眼光來說,看起來舒適的顏色和版型剛好的款式,已經成為我穿搭最重要的部分了。


回到本次正題

穿搭概念其實只是想穿衣些全套剛買的Zara套裝而已,大地色系現在已經塞滿我的衣櫃,但卻少一套這個顏色的西裝,不額外入手一套有點說不過去。

簡單的搭配春夏適合的粗條紋復古襯衫,脫下西上衣後顯得清涼不少,說實在拍照當下,連只是稍微披著外套都有點熱了,這陣子的天氣變化實在不得了。

Blazer : Zara
Pants : Zara
Shirts : Uniqlo





【想要留下甚麼樣的自己給十年後,現在就該做甚麼事情】

我曾經猶豫過很多事情,也後悔過不少,但這些在最後也造就了現在的我,不怎麼了不起的生活,一樣不怎麼出色的我,卻比較快樂,懂得怎麼在自己身上多種下一些種子,而不只是不斷地耗費青春,是的,就是青春!


『青春就是明知道,不能做卻還是去做,
不知道為什麼想做,卻還是去做了!』

感謝看完文章的你,期待我們繼續聊天的時光


By 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