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大檸檬~~~

清晨7:10 Bigotry 0 Comments

哈囉大家好唷  

今天不是來分享穿搭的   哈哈哈哈
感覺有點不對題  不過偶爾也是有些其他事情想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算是微微的小廣告吧    因為jack自己老家是在種檸檬的
這陣子回家鄉幫忙也算知道了一些小小的秘辛和過程
相信很多都市裡的朋友一定不知道   自己桌上撒的 嘴裡喝的  臉上敷的檸檬
究竟是怎麼樣到你的手邊的呢?
以下就由我來做點小小的不負責任介紹好了



檸檬從剛開始  種植到結果這段時間我就先不提了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
因為我回來幫忙的時候就已經是滿地都是檸檬了   有點不孝順   >_<
不過我知道的是基本上來說在屏東   很多人都會種檸檬
因為這種水果主要盛產在季節比較熱的時候  而北部在秋冬的時候產量會很少
所以屏東人看好這樣的市場所以就會種植很多這類有季節性產量的經濟作物

也就是說春夏的時候全台灣都有檸檬  所以價位不高
但是到了秋冬  就只有南部在供應  所以價格就變得不錯
物以稀為貴囉   大家就看好這個部分  漸漸地就從檳榔轉為種植檸檬






好的  然後從滿地的檸檬當中我們當然要好好地挑選一下
要先從肉眼可以做挑選的部份把好的跟壞的分出來順便擦拭一下
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好壞  因為在內部它的水分一樣很多
甚至有些看起來老老壞壞的反而是比較好吃的
但沒辦法大部分要賣的水果總是要看賣相  所以要先按照外表做簡單的挑選





機器看起來很老舊不過還是很好用的唷




先從清潔開始
一籠一籠的檸檬倒進機器當中   就像在洗澡一樣
刷好之後的檸檬看起來就亮了許多  像打過蠟一樣(當然沒有!!!純天然的)








洗乾淨的檸檬還有風扇會吹乾他們




接著還要坐電梯  送上重量篩選的秤子




越重的檸檬秤子就會越早倒下  越輕的就比較晚
所以就可以簡單地分出重量




很簡單輕鬆地就可以挑出重量不同的檸檬
然後就從下面的通道掉進原本就放好的籃子裡
就完成重量的分類還有清潔囉
看起來很好玩  拍得當下我還一直看一直看



程序全都結束之後就到了裝箱的階段了
回到家裡一箱一箱按照剛剛分配好的等級去做裝箱
大約每箱20公斤   裝箱完成之後就會由農會的人負責送到批發市場去拍賣
到這裡整個過程算是告一段落囉





接下來是要跟大家講一下關於檸檬價錢的部分
目前市售的檸檬價位都算是普通價位
但等到季節換了之後  北部的檸檬價位就會飆升
畢竟產量減少了   價位理所當然地就會上升囉
就之前曾經問到過甚至有在拍賣市場的時候拍出1公斤60多元的價位
而且除了農會要收點手續費和運費之外  拍賣市場跟菜市場和水果攤業者
當然也要從中賺取些利益   所以真正賣到消費者手上的檸檬價位會上升大概快一倍
以現在來說  在批發賣1公斤的檸檬約30多元  但在菜市場買卻是1斤30多元唷
兩者在價錢差別很大的!!!!!  



目前很多養生的方式都會在水中加入一點檸檬片或檸檬子
可以幫助中和酸性體質  畢竟現代人大家大魚大肉太多
體質酸性的人不少   多吃點檸檬對身體還不錯的
所以在台北的朋友如果想要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檸檬
除了跟菜市場買之外也可以考慮跟我們家訂唷  哈哈哈
不過因為是產地  所以只能一箱箱賣  有興趣可以找大家團購
除非你能夠一家人吃一整箱拉  不然有點浪費 ㄎㄎ
另外因為小本生意  所以量不多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品質的話絕對是好吃又營養


好啦以上有些是廣告  如果不喜歡的朋友就不好意思了
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畢竟現在這個服務業跟工商業當道的社會
還是需要一些傳統產業來維持一下   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繼續打拼阿~~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家的檸檬囉
感謝大家~~

BY  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