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in-me X URBAN RESEARCH日台男子談全紀錄】

清晨6:32 Bigotry 0 Comments

(圖片取自合作影片)

CITY TREVELER 台北。自信啟程

在看文章之前,大家先點進去看合作的影片內容,尤其是沒看過的朋友,這很重要喔!!
這次的合作,以台北為場景以及日本旅人的角度來描寫台北
重溫台北那些熟悉卻有可能忘掉的美好
並且結合這次以旅人為出發點合作的產品
可收納寬版白TEE、多功能收納包包,旅人老帽
以及台灣傳統文化下的產物--藍白拖
結合雙方對於台灣的美
讓周遭的小事也能成為日常中無法忘懷的大事
影片網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BH0BhDxTs


                                                                                                                      (圖片取自plain-me官網)
     
這次的聯名是plain-me以及URBAN RESEARCH(簡稱UR)的首次合作
plain-me成立至今已經11個年頭了,已經是台灣選貨店的領導品牌
目前已有4間分店以及獨立出來得概念店附近 by plain-me
秉持著「搭配自信的美一天」為廣大喜好服飾的朋友提供最好的單品
URBAN RESEARCH是日本的大型選貨店,目前在日本已有300多間分店
2014年在跨海來台經營第一家海外分店,之後也進駐林口三井OUTLET
持續提供台灣更多日本優質的都會設計商品。

--------------------------------------------------------------------------------------------------------------------------

2016/08/13(六)在URBAN RESEARCH的台北民生社區分店舉辦聯名座談會
吸引了許多喜愛plain-me、喜愛UR的朋友到場共襄盛舉
參加的觀眾都有贈送一雙聯名款拖鞋(我好喜歡阿~~)
而觀眾真的來自各地,有人來自桃園、南投甚至有來自吉隆坡的學生
可見雙方品牌魅力真的是紅遍世界各地
談話內容都是親口訴說,菱川先生因為是日本人,旁邊有翻譯
而這次也是我用類似逐字稿的方式加以簡化重點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了解這次合作的詳細內容吧!!

                           UR台灣經理菱川先生(左)、plain-me主理人AKKO(中)、plain-me主理人Tim(右)

合作契機

Akko :「與菱川先生是在去年一場活動中認識的,那時UR剛好在三井開店,生意非常的好,所以就跟他提出合作的事情,把這樣的氣勢帶起來。剛開始原本不覺得他們有興趣,畢竟UR是這麼大的一個公司,後來發現有興趣,跟日本提了這個合作,今年一月開始做企劃案,之後就跟菱川先生,在這裡(UR台北店)跟日本總部視訊開會,然後再去日本提案,就開始有這個合作的契機」
Akko :「UR對我來說有一個很奇妙的感情,第一次在UR的店是在18年前,18年前在場的人應該都還很小,我覺得UR的風格很接近台灣人的喜好,所以大部分人到東京都會去逛一下」
Tim :「我呢就是認真,讓plain-me成為與世界接軌的橋樑,這次我們是跟UR,大家也知道我們不只在台灣開會,也飛去日本2次,在日本與UR公司提案回來台灣繼續執行,好不容易可以有今天這個活動,待會呢透過活動體驗,感受一下我們跟UR雙方精心編出的內容」


菱川先生對於plain-me的印象

菱川 :「我也是3年前正式來到台灣,來之前有對台灣做了市場調查,那時候就發現台灣有一個plain-me select shop的品牌,大家也知道台灣比較少像plain-me這種企業型態的品牌,非常的印象深刻,而且又是以男裝為主,所以對我來說,是台灣的服飾又是以男性時尚為主的,第一個我會想到plain-me,還有一點,台灣有很多小店,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在小店之中plain-me是一個比較有體系的店,有一些商品的企劃並且自己去生產,以UR在日本也是選貨也是原創品牌的角度來看,跟我們非常相似,我也非常尊敬台灣有這麼一個品牌誕生」



CITY TRAVELER的概念構成

Akko :「當初選台北當這次影片背景是因為台北其實有很濃的人情味,交通便利,我們都去過台北很多地方,譬如我去士林夜市,其實我覺得士林很難逛,但是有間滷味很好吃,你會因為一些小事而喜歡上這個地方」
Tim :「生活中或者城市中,會有我們忽略的或者是換個心情去體驗的地方,以這個為主題然後從台北出發進行這次企劃。我們發現如果用一個旅人的身分來拍攝影片,來代言這個活動,會比較好讓觀眾進入我們要傳達的狀況,就開始找拍這個影片的主角,但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後來發現Sen桑是一個適合的人選,到了最後一刻,URBAN終於這邊敲定爭取到Sen桑來拍攝這次的影片」

(圖片擷取自合作影片)

合作款式的想法說明

鬆身可收納機能棉TEE

Tim : 「我們先來看T-shirt,這件是做寬版鬆身的版型,然後側邊的口袋很特別它可以收納你的衣服,可以折著折著把它放進口袋裡,然後他也不是一般的T-shirt,其實這件有像網眼這種立體的材質,所以穿久了比較不會貼在身上,也有讓你快乾的感覺」


輕量多工收納式後揹包

Tim : 「花我們最大心思的應該是這個包包,除了可以先看到這次plain-me和UR的主視覺之外,它裡面其實還有一個包包,除了主視覺之外,這個包包可以讓你們在出國的時候,你原本是錢包手機所有東西裝進大包包裡,但是當你到飯店要隨行的時候,你可以拿出小包包,放進重要的必需品,背上裡面附的背袋就可以出門了,當然這包包可以肩背可以後背也可以手提,怎麼有點像購物台的感覺(笑),還有一點是這包包也可以折起來放進小包包裡,整個就是旅行及收納的概念」


水洗刺繡彩色老帽

Tim : 「像我朋友在富士山爬山,你要怎麼洗澡,但是你又要出去見人怎麼辦,一個帽子就可以救了你,也不怕你頭臭,所以帽子是一個可以提振精神讓你神情氣爽的單品。我們對於台北這個字非常的大方,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logo,但是我們對於這個有意義而且是有設計,代表台北捷運特殊意義的東西,所以我們大方的讓它成為一個小小的焦點,我一個禮拜有2、3天帶這個帽子,也有人看的出來這是台北的樣子,我也很樂意解釋,因為這就是我在台北生活的印記」
                       

台式經典純色拖鞋

Akko :「大家對於藍白拖的產生應該比較有興趣,當初要做這款也花了好久的時間,大家也知道台灣石化、塑膠產業技術盛行,一次都是大量生產,我們當然要嚴格品管。在選色上面也吃盡苦頭,好幾種顏色看得我們眼花撩亂,也跟廠商來回了很多遍,最後才出現現在你們看到這幾雙的配色。當然,以我的個性我是不會把拖鞋拿來搭,因為場合關係,我們是希望讓台灣人知道,藍白拖不是只有酷的印象,而是可以融入生活,變成日常生活中你值得驕傲的一部份」

穿搭示範

Akko :「有看我穿搭的就會知道這就是我的風格阿(笑),這件UR褲子我很喜歡,我個人喜歡寬寬的褲子不喜歡太緊的,鞋子方面也可以換球鞋」


菱川 :「外搭短袖襯衫和黑寬褲,顏色不需要太複雜,如果男生想要帥一點的話不要怕熱,可以像這樣短tee外面再搭一件襯衫」


--------------------------------------------------------------------------------------------------------------------------

John結語

當看到消息的時候其實我也沒那麼震驚,只是心想也未免太突然了吧哈哈,性質類似的品牌能合作我替雙方都感到開心,從踏入穿搭這開始我就一直關注著plain-me,Akko對我的影響甚大,以前都會看他的一周穿搭(現在看ig)和教學文章XD,很謝謝plain-me這11年以來對台灣服飾產業的付出。URBAN RESEARCH這個日本選貨店我也是受到Akko的影響才會知道的,在去日本之前就有先去三井outlet買了一件麻質大衣,真的就是日常生活的都會休閒風格,到了日本去的每一個地方,有UR的我都有進去,買了拼接牛仔褲跟CONVERSE made in Japan,日本有很強大的服飾歷史地位,她們的穿搭是由內而外的,各個都是型人,就算不是穿搭人,日本人只要外出就不會不得體。我們不能馬上改變台灣的穿衣習慣,但是如果能跟這些前輩,一點一滴的為台灣服飾產業付出,我都會全力以赴,有朝一日,也能跟plain-me一樣有一定的影響力。

(圖片取自plain-me官方臉書)

John的皮鞋換拖鞋穿搭



原本是穿皮鞋,但拿到拖鞋太想穿了所以換上來拍一張,拍完又換回來XDD
所以原則上我要講的是皮鞋穿搭喔!!
Akko大之前跟我說過,參加品牌的活動穿他們的品牌去是基本禮貌
因此我的素TEE是plain-me買的,拼接牛仔褲是在日本URBAN RESEARCH買的
但是我是有構想過的,今天走的是休閒紳士路線
藍染棉質西外配素TEE比較沒那麼制式化,配上牛仔褲營造休閒的感覺



配上紅色樂福就是一位慵懶的紳士,皮製手提包配皮鞋及牛皮錶帶腕表
是要提升整體的質感,希望大家喜歡
拖鞋的穿搭就是開心換上去拍的哈哈哈
但好像也沒有很醜啦,我給87分不能在高啦XDDD

plain-me X URBAN RESEARCH : https://goo.gl/bO8ti3

plain-me facebook : https://goo.gl/bhJ5a8

URBAN RESEARCH Taiwan facebook : https://goo.gl/0hNS02


--by John Big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