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穿著就是好看,風格藍色系穿搭術!!!!

上午10:13 Bigotry 0 Comments


又一個月不見,相信大家應該都還是老樣子沒變化。但對一個在外地生活的人而言,一個月的時間,卻能從幸福洋溢到跌落谷底,重新站起之後再振作生活。不說這些複雜摸不著頭緒的話了。

簡單來說就是我失戀了,但恢復得很快,也學到很多。接著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過得很開心,大概這就是來體驗的。接著就用穿搭來慢慢說說這個月故事吧。


LOOK 1.


江之島的慢活旅行是我從開始工作至今,很少有的兩天休假。當然出點遠門是最好的選擇。整體搭配很簡單就是利用卡其褲和寬大的復古上衣。




披頭四的藍儂T是我在高円寺的古著店找到,看了第一眼就愛上,晃了幾圈後回來帶走他。這套搭配的小技巧就在於上衣要扎進褲頭,也要稍微搭配一下皮帶的款式,才不至於老氣了。




其實這個月和前女友結束之後消沉了很長的時間,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都受到影響,還蠻少遇到這樣的狀況,很剛好當時有個台灣的好朋友跟我遇到相同狀況,互相鼓勵打氣後,我們兩人都恢復得很快,所以人要成為好友需要的往往只是機緣而已,時間倒是其次!




有時候心境真的會隨著所遇到事情,而有所改變成長,大概就是要獨自到國外所該體驗到的吧,畢竟台灣真的是個很安逸,又沒甚麼可以擔憂的地方。




很喜歡吃江之島路上賣的花生粉小丸子,吃起來跟我們的麻糬灑花生粉很像,但坐在店門口吃的感覺就很像日劇或是動漫。總之這次的休假就在吃吃喝喝中結束了。

LOOK2.



澀谷一直以來給我的感覺就是像台北的西門町,他擁有自己的文化,很具有特殊性,但因為來到這逛街的人員組成以青年為主,所以給人的精緻度就不比新宿或是原宿,有時候會覺得這是個屁孩集中地而已,但事實並非如此。



這次的穿搭簡單街頭感十足,透過古著的單寧工作夾克和新購入的VANS滑板鞋,來完成這次的穿搭主題。



走在日本街頭時,都會很希望自己的眼睛就是相機,能夠隨時隨地捕捉型人們的穿著,或是一些很美妙的事物,不得不說,即使是在澀谷已經很凌亂的區域,整體規劃還是比台灣要好很多,即是跟台灣相同霓虹燈似的招牌也因為美感較佳,而有另一番風味。





亂貼亂綁的告示或小廣告,在鐵柵欄上就是有點點髒亂,卻又恰到好處的美感,真的很吸引人在這拍照,也剛好街頭感更適合這樣的背景。



另外稍微說一下手上的Starbucks保溫杯是滕原浩聯名款,好像在台灣十分搶手買不到的樣子,還好動作快請朋友幫忙排隊了一個,但現在被我拿來裝水喝了,至今沒裝過咖啡...

LOOK 3. 



休閒感一直是我到日本後追求的穿搭風格,畢竟在台灣時風格變化不大,所以現在連西裝穿搭都要貫徹休閒味,就是要穿上這種透氣的網眼西外,即使夏季也不會穿不住阿!!





柔軟材質的西裝外套富有彈性,剛好在UR特價的時候看到馬上就入手了,售價也很讓人滿意,大概接下來要考慮入手的單品就是nike純白阿甘,Adidas 運動外套這兩樣吧,不過G-SHOCK也是我近期一直在物色的。





在日本的穿著雖然沒有說到顯著的不同,但注意到的單品真有很大不同,因為在風格使用上可以有更多的空間,像是這種休閒西裝,以前是不愛的,但夏季穿搭上要用來混搭的話在日本是非常常見的,也包括剛剛提到的幾個單品,都是之後的搭配藍圖阿!!!






雖然到東京有將近四個月的時間了,但其實常去的地方就是那幾個, 一直讓我覺得有點可惜,要開始規劃一下不常去甚至是沒去過的地點,目標是半年內把東京完全走遍。





走在每個日本的街頭都有無數想拍照的慾望,巴不得身後隨時有個專業攝影師,捕捉自己在日本的每個角落,或許是因為日雜、日劇或是其他強勢文化的緣故,讓我們對於日本的大部分事物充滿美好的嚮往。但現在的我生活過一段時間後,已經懂得分辨真正的美好,和堆砌出來的謊言,在這樣的前提下才能實在地享受生活。




感謝大家看了我廢話這麼多,在日時間還很長,還會繼續寫下更多生活雜記,也會經歷更多事情,希望能把想做想說的一次打完,但這樣就少了自己去找彩蛋的趣味了,如果你有經驗就一起跟我分享吧!!!

by  J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