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牛皮包過程與感想】

凌晨2:36 Bigotry 0 Comments



2/2(二)在Ferment Store有舉辦一個做包包的課程
使用美洲牛皮製作,有隨身包和托特包可以選擇
John我當然選擇托特包阿哈哈哈哈
而且人數很多課程還加開2天,我就是加開班的學生XD
從早上9點開始做到9點,當然時間僅供參考= =\\\




材料

這些就是製作一個托特包所需要的皮件
牛皮上面還有編號,長知識啦~~
手提帶、背帶、內袋、側身和正身等等...
那要怎麼把這些皮做成一個包勒?我們繼續看下去



打洞


看到我在做什麼了嗎? 我就是在打洞
打到升天、打到手麻哈哈哈
打洞的目的就是要穿針引線(廢話)
除了縫線的洞,還要打扣子的洞
那些手提袋、肩帶等等都是要用扣子釘上去
當然還有我們開封的地方也需要打洞裝扣子
不然你的包包會都是開開的XD



染色

下一個步驟就是染色,想好要什麼樣的顏色,老師會幫你調配
原本是想要寶藍色,感覺很獨特,但是只有比較淺一點的深藍
後來想了想,決定用棗紅色,就是淺一點的的酒紅色
想要有那種深淺不定,很深邃的紅,看起來很復古
下好離手,開始刷色一直刷一直刷反覆刷
想要顏色深一點就要一直反覆刷讓他吃色
覺得自己的顏色真的美到一個不像話哈哈哈哈





縫內袋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開始,挑戰耐心的極限,跌進去就出不來了XD
把兩片不同大小的牛皮利用迴針縫對縫
除了縫之外,剪線、穿針、調長度和綁線頭,對我來說真的是超難
以前國小國中綜合課有上過迴針縫,那時候就是不會然後坐著擺爛
然後綜合課成績不及格...我以前好幼稚哈哈哈
內袋縫好大約花了2個小時不等,重點是只有內袋
接下來才是最考驗耐心的步驟



縫到快要升天、縫到快要被超渡

 縫包身

這個步驟結束痛苦就結束了,理所當然這步驟最艱難
縫包身可以用兩個方法,平縫或是十字縫
平縫就是一般包包使用得縫法,十字縫會比較有特色一點
所以我選擇十字縫,但是這個縫法要比較細心一點
除了細心,耐心和專注也很重要,缺一不可
如果只有專注沒有細心,你很可能勾到或插到其他線
當然,所以該遇到的問題我都遇到了XDD
插錯洞、插到別條線、拉太快綁到其他線...
該遇到的都有,沒有讓自己失望哈哈哈哈哈
上圖就是縫好包身的圖片,十字縫的外表就是這樣
但那只是其中一邊,要縫左右2邊
縫多久?別問,你們會很怕,但我還是要講
一邊我花了3個多小時,因為加上那些問題= =
2邊加上我回家趕工總共花了我6個多小時,沒有騙你們
因為我在課堂上沒做完,趕捷運回家之後繼續做XD
所以才說跌進去就出不來了哈哈哈哈




裝件、打磨、上貂油

在經歷長水泡、見血和嘆氣的慘淡縫製過程之後
老師會把手提帶和肩背的扣環打上去
之前在皮革上打的洞老師會一一幫你填滿...呃 對
包包上面看到的金屬扣環都是老師會幫你扣上去的
真的很有復古的味道哈哈
在那之前要先把手提和肩背的地方打磨
讓邊邊看起來亮亮的有一點弧形,這樣才比較不會咬手
拿久了手才不會破皮
然後要上油,保養皮革讓皮感看起來更好
雖然這些步驟我都是在家進行的= =\\\
當天唯一一個回家加班的學生...Orz...




肺腑感言

大家都超認真又超厲害的我都是吊車尾的= =
雖然做隨身包得比較小做得比較快
但跟我一樣做托特包的2位香港人都做好快
覺得我的手真的有問題然後一直麻煩老師幫我
老師應該覺得我是這一班的問題學生哈哈哈哈
其實報名我就已經鼓起我最大的勇氣了
一向都不相信我的手可以多靈巧
來之前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不料卻不夠堅固XD
現在包包放在客廳等他乾,放東西進去邊晾乾邊塑形
除了顏色給自己85分之外,其他過程我都給自己不及格啦吼
但是回家趕工做完超感動差點哭出來
相信以後如果有這類的課程我應該會先三思
除非是做錢包這種不然應該會先想很久哈哈哈
也謝謝老師不厭其煩陪我們整天
覺得老師的耐心一定有培養過,換作是我應該就白眼翻到腳底板哈哈

【超級手工美洲牛皮製手提肩背兩用托特包】大功告成!!!!!!

-End-



如果你們有看完我會很感謝你們
喜歡可以給我們鼓勵喔
by Jo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