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品穿搭---刺繡外套

凌晨2:28 Bigotry 0 Comments

刺繡元素的單品,相信大家這段時間一定在各大街拍和時裝秀中都很常看到。除了刺繡的部份之外風格上也多少帶有一點東洋和中國的風味,這也是蠻特別的。

所以當然Jack也整理了些自己的刺繡穿搭想讓大家參考一下,風格的部份都以刺繡外套為主,然後分為正式和休閒的感覺,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Look 1.




正裝搭配刺繡外套,說正裝其實也只能算半正式吧,一半也蠻休閒的,因為褲款部份選用卡其的老爺褲,視覺上比較起西裝褲沒這麼沈重的感覺。帶有一點街頭感。不過在上半身該有的襯衫領帶也都不能馬虎,還加上一件小羊毛開襟衫,這也是我很常拿來搭配正裝風格的單品。






近期在休閒街頭風格流行的老帽穿搭,在正裝中也常見到街頭型人們拿來做為混搭的元素之一,在過去的搭配文章中Jack就嘗試過這樣的風格。最後講到刺繡部份在這套搭配中的角色大概就是主色系和風格的中和吧,為了搭配外套所以搭配幾乎都以藍色為主,然後也帶有中和正裝和休閒的作用,最後胸前的玫瑰刺繡也讓整體帶來一點華麗。



Look 2.


正裝後來一套休閒風格是一定要的啦!至於刺繡外套以為版型有點類似軍裝外套的ma-1,所以Jack自己挑選時一樣會找稍大的size,方便在風格上做修改,若是太合身可能就沒辦法在內搭的部份有太多選擇。下半身利用帶有街頭風格的豹紋破壞,讓身上的街頭元素更多。




在上半身只內搭一件簡單的白素T,再因為刺繡外套的藍並不是深藍,而是適合春天的亮藍色,所以用在這樣接近春夏風格的搭配上更加適合。




這裡讓大家看一下外套的背面,這也是Jack最近很愛研究的部份,每次看到別人的刺繡外套分享都很想知道他背面的圖到底上怎樣的風格,其實在背後的圖畫亮代表亮不少的涵義,提供一下dappei的專頁知識文,若是對這部份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進去看喲。

Dapper 刺繡單品好文分享(Jack也有在裡面唷)

詳細文章--->; http://dappei.com/articles/1192




最後一套搭配分享是多層次的街頭風格,內搭層次較多,利用單寧外套當中層的部份,這就是選大size的好處了,內搭選擇可以多不少,利用了牛仔外套後,讓上半身的份量更厚實。這時候頭部和下半身的比例就要拿捏好,Jack利用老帽平衡頭部的份量,然後把款腳放到最長落在鞋上就不捲褲腳了。很多時候曾經講過的一些小技巧也都要隨狀況不同要做修改,比例就是最大的原因,所以搭配好後多看幾次,或是請朋友家人看看,就可以發現一些問題在哪裡囉。   



感謝各位朋友這次的觀賞唷
之後文章會有更多類型的推出,還是會以搭配為主,但也會有其他的作品希望各位朋友還是可以多加支持唷。感謝~~~~~

By Jack